2010年1月10日

只是方式不同

  曾經我討厭我媽的嘮叨,就覺得她只會碎碎念碎碎念的,完全都不關心自己的兒子在學校怎麼了,功課上有沒有困難、交友情況、校園生活…。然後,我也會習慣性的都不說,等到真的出了什麼事情了,被發現了,被處罰了,才哭著一五一十的說出來。也因為怕被處罰,就開始說謊,用理由搪塞,不再對爸媽信任,認為他們都不懂我,都不相信我,都不愛我了。這樣的惡性循環讓我開始期待哪一天能夠離開家裡到外面生活,離他們遠遠的,好讓我耳根子清靜,好讓我能做我想做的事情。

  終於大學了,我自由了,我是這麼想的。

  我很開心的過了大學的第一年,除了接到媽媽的電話碎碎念外,其他都很棒。對家裡的態度一樣沒變,我還是會逃避回家,逃避跟我媽說實話,逃避讓我有喘息的機會。

  直到,某個時候,很剛好有人跟我說了一些話,我了解到,媽媽對我的愛始終沒變,變得是我。是我對家裡的態度產生排斥的感覺,所以才會逃避。「家人都是愛你的,只是每個人的方式不同。」我深深的體會到,是真的。

  我開始覺得媽媽很可愛,像有一次我發燒,媽媽很生氣對我說:「不知道又跑到哪裡去玩,才會被人感染到!」說著說著就走進廚房。我也只是笑笑的說:「我哪知道啊。」再從廚房走出來的時候,媽媽拿著外套,又喃喃地說:「裡面開水滾了就把他喝掉!我出去買退燒藥,怎麼會有人那麼愛玩的…!」我心裡好開心,每一句話都充滿了愛,只是媽媽用的是這樣的方式把愛呈現給我,而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。現在的我好愛她,我真的好愛好愛她。

  家人都是愛你的,只是方式不同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有這樣的體會
    很棒耶
    這樣你和家人都有了幸福的機會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