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6日

愛的訊息

  前幾天陽太的一位好朋友撞傷額頭,不久後開始不舒服,便送他去醫院掛急診,前置手續繁複無趣,像是在闖關一樣,這個地方弄好之後會請你到另外一個地方去,跑來跑去,半小時左右,終於插上點滴躺在病床上好好休息了。朋友睡了,我在一旁等待,無聊就開始東看看西看看,發現好多令我感動的事物,在急診室裡我看到的不是受傷的病人在哭喊,而是在一旁等待的親友無限的愛與耐心。

  坐在我身後的,是一位體型壯碩的女孩,她的母親躺在床上,女孩坐在床邊,靠在床頭旁,童真般的眼神、口氣,在母親面前表露無遺。表面上像是很開朗的兩人,背後那些不為人知的心酸沒人能了解。當母親掀開棉被,僅存的一條右腳努力挪向床邊,搭著女兒的肩膀,她撐起身子,坐在床邊裝上她的義肢,女兒一邊幫她拿起拐杖,一邊叮嚀囑咐小心。她站了起來,女兒一手拿高點滴,一手扶著她的左手,她撐著右邊的拐杖,一跛一跛慢慢的往前走。看到這幕,我眼淚流了下來,管他是不是在急診室,管他旁邊有沒有人,我感動得哭了。

  我能深深的體會到女兒對母親的愛,即便只是一個攙扶的動作,即便只是一個在床邊仰望母親的微笑,即便只是普通的言談,那是一種愛的透露,而愛是滿溢出來的,像是卡通裡那種粉紅色的光暈慢慢的往四周擴散,在旁邊的人都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那種訊息。

  我們有多久沒有擁抱家人?還記得以前的母親節、父親節卡片裡面寫的是什麼嗎?還記得以前母親節、父親節老師派的功課有沒有一項是擁抱他們,然後跟他們說我愛你,再補一個吻?那現在呢?當你漸漸的發現爸媽的頭上又多了幾根白髮,臉上又多了幾條歲月的摧殘,手掌上那些歷經無數艱苦的痕跡,在你的心頭恐怕有些遺憾。你都知道“失去才懂得擁有的美好”,所以現在你有能力能做的,你有能力能給的是不是應該要慢慢的讓父母感受到了?千萬不要等到事情已經無法挽回,才在悔不當初。

  當你用愛付出,你所得到的,會是更多的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