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

1. 一個失去了國土的國王

*我是獨立的,不希望別人來依賴著我、也不希望他們說話拐彎抹角的。
我適合領導,任何事情我都能夠迅速做決定並且一一分配給下屬。
我說話直接,一是一、二是二,不喜歡別人有意見,當我的情人必須諒解我的冷酷!
我不喜歡跟隨流行,我有我的風格!
我討厭不公平的事情、討厭別人說我壞話、討厭被欺騙或被利用。

*我的課題學習當一個真正的領導者,而真正的領導者會致力於改善追隨者的生活,不是利用欺騙、奪取的手段來達到我的目標!
我也必須學習更謙沖、無私的分享與付出;更要學習如何依賴別人。

*我必須要忠於自己,接受自己在任何層面上都有追求獨立自主的夢想,並且努力讓夢想成真!唯有達成目標,我才能發揮我的影響力!

*跟我溝通必須知道我的幾個原則:
1、我不甘示弱,只要你能,我一定能比你更好!
2、我討厭你瞧不起我,別命令我,因為我知道我在做什麼!
3、最好是讓我知道我能從中得到什麼好處!
4、我不喜歡平鋪直述,最好來點戲劇化的效果!
5、我不會讓你知道我哪裡軟弱,你只要注意我風光的部分就好了!

*我很適合做獨立的工作,或是一個人能完成的工作,例如,藝術家、醫生、總裁...

*要是別人開始依賴我,死巴著不放,我就會不健康,我需要的是完全的獨立,但也不是不與外界接觸。一方面能與別人接觸、接受別人的依賴,一方面又能獨立完成自己的事情,這才能讓我更健康。

關鍵字:獨立

參考書目:藍寧仕《新生命密碼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