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

9. 一個想進麥當勞打工的和尚

*我多才多藝、想像力豐富,天生是個夢想家。
我相信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,且相信夢想一定能實現;但我討厭別人批評我的夢想不切實際或者是想法近乎瘋狂。
我對於別人的需要十分敏感,覺得幫助別人是義不容辭的事情;我是天生的人道主義者,覺得幫助別人活的更好是我的天職。
我是被派到人間接受訓練的天使,樂於行善,認為上帝會一直守護著我為我帶來好運,且讓不可能的事情變成可能。
我樂於散播歡樂,很能討人歡心,但有時候也很強悍,是因為我對人生的規劃具有強烈的主見。
我最想賺大錢,而且深信我一定能賺到,但是除非我放棄掉對金錢的慾望,單純的只順從本興趣幫助人,不然我沒有辦法時實現這個願望。

*我的課題就是學習專注於實現夢想,而不是完全的自我奉獻只求滿足他人,在無私地幫助別人的同時,仍然保有自己的夢想,但千萬不能一味的想取悅他人。上天賜與我們的是希望、愛與情慾,並沒有金錢,所以賺錢要靠自己努力工作。我也必須學習到虛心接受批評、接受比較務實的建議,這能更加速我實現夢想。

*我喜歡幫助別人,但往往容易被人利用以致於我的犧牲很難得到回報,我的幫忙如果只僅止於一時的療傷止痛,那並沒有真正的解決問題,我的人生目標應該是改善別人的人生,從精神、心理方面去啟發他們,且讓他們重拾健康。

*跟我溝通必須知道我的幾個原則:
1、OK,「沒問題!」
2、夢想是我的心肝寶貝,不准你有任何批評!
3、先弄清楚我的理想與計畫是什麼,然後想辦法跨大它,這會讓我覺得更起勁!
4、跟我談話最好輕鬆點,我討厭過於嚴肅!
5、別問我為什麼,我有我的一套說法,你不必去弄懂它!

*我適合做與能他人共事、且不單打獨鬥的工作,例如,神職人員、醫生護士、作家...

*當我能夠為了實現夢想而工作的時候,我的健康狀況就會良好,但只要實現夢想之路上頻頻受阻,我就會開始不健康,除非開始忠於自己,明白勾勒出自己在人生裡的最大夢想,排除萬難,不然很難再次重拾該有的人生至樂。

*關鍵字:夢想

參考書目:藍寧仕《新生命密碼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