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

6. 一個負責餵飽窮人的傳教士

*我的本能就想修補東西和解決問題,我善於分析,且對別人的痛苦能感同身受。
我懂得照顧別人,我能很快的釐清事情哪裡出了問題,也知道該採取哪些步驟解決問題。
我必須感覺被人需要,我就是靠這種感覺維生,這會讓我覺得快樂與健康。
我不是不求回報,我也希望被我幫助的人能感激我,並用愛回報我。
被需要的感覺是我的生命補給,這讓我覺得人生不虛此行。

*我的課題是要先學會先解決自己的問題,再去解決別人的問題,且必須等到別人開口請求之後才伸出援手,也要在自己所能負擔的範圍內;在解決別人問題的時候不忘自己,否則到最後會因為被別人的事情壓得喘不過氣而賠上自己的健康。學著說:「不!」或學著自私一點!

*我一生都想要修補東西、解決問題,甚至鼓勵別人去開創美好的未來。正因如此我更該全力發揮這些天賦,但也必須同時學習我的課題,越早學會並落實在生活中,就用能開創健康快樂的美好人生。

*跟我溝通必須知道我的幾個原則:
1、可是我「沒辦法說不。」
2、最好是讓我覺得你是真心感激我的付出、或是讓我覺得你非常需要我!
3、我希望我所有的努力都能得到肯定,並且有所回報!
4、不要叫我去幹嘛幹嘛,你比我能幹耶!
5、我需要得到關注和尊重!
6、我只能從旁協助你,只要我覺得被需要,我什麼都會答應!

*我適合做能被別人需要的行業,例如,醫生、心理分析師、教師、傳教士、諮詢顧問...

*只要我能夠忙於解決問題、照顧他人或者是被別人需要,我就會很健康;但如果我付出太多卻沒有人感激我,我就會開始不健康,最後會逼得自己不得不離婚或是離開習慣佔我便宜的朋友們。

*關鍵字:付出

參考書目:藍寧仕《新生命密碼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