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

7. 一個必須在限期之前做出研究任務的航太科學家

*我天生好奇,喜歡不斷發問,探究事情背後的真相;且能觀察入微,發現錯誤所在。
我樂於與人相處,但還是需要時間獨處以韜光養晦,暫時隱遁一下。
我對品質概念非常先進,從來就不畏懼說出誠實的意見。
我是邏輯取向的人,思考多以黑白分明角度出發,正因如此我才能從務實的考量做出決定。
我特立獨行,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,但還是能廣結善緣,保持最佳人際關係。
我運氣特別好,總是能在困境中求得生存。

*我的課題是去了解「一分耕耘、一分收穫」的道理,唯有面對真相、勤奮務實才是正途,並且早點認識到努力的重要性,運用天生的優異分析能力,取得任何關係上的平衡,且必須改掉因注意太多細節與事實的而猶豫個性,通常做出決定的時候,就是我徹底想通的時候;反而不想太努力,遇到事情就像駝鳥一樣的把頭埋進沙裡,不願面對現實,成天想著幸運之神會幫我解決困難、麻煩事的想法,這樣的好運總有一天會用完,而到頭來還是得面對現實,搞的自己在過程中不快樂。

*我必須保持天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,不斷的分析質疑週遭的大小事,且要保持開放的心胸,勇於嘗試新事物,且須先接受事實的真相,面對問題,採取行動解決它,我才能活得更快樂踏實。

*跟我溝通必須知道我的幾個原則:
1、咦,「真的嗎?」
2、當你說出你的想法時,最好是已經準備好接受我的質疑跟挑戰!
3、絕對不要催促或是逼迫我採取行動,我要自己做出決定!
4、「事情可能是怎樣」比「事情就是這樣」更能讓我動腦思考且讓我找到答案!
5、最好用點外交手腕,提出疑問且讓我參與分析!
6、我要知道我能掌控更多情勢!

*我適合做需要思考的工作,例如,研究調查、廣告、市場行銷、旅遊、偵探、律師...

*當我能做研究或是學習新事物、能對生活當中的事物提出質疑的時候,我會很健康;反而當我生活處處受限、或環境不容許我提出質疑的時候,我的健康就會開始變糟。亦或是生活當中的真相並不是自己所樂見的、符合自己期望的,且擔心假如採取行動將會導致損失,就會去迴避著這些問題,事情一拖,壓力一大,健康就會隨之變糟。

*關鍵字:真理

參考書目:藍寧仕《新生命密碼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