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

8. 一個隱忍著不說自己快要破產的生意人

*我獨具慧眼,一眼就可以看出哪些人、事、物具有潛力;且喜愛看到東西逐漸萌芽發展或任何有潛力的事物成長茁壯。
我沒有辦法忍受璞玉被埋沒,即使可能賠上個人錢財,我還是很樂意幫助有潛力的人發展。
我打從心底厭惡怠惰這件事,如果事情進行的很慢,我的態度就會變的強硬。
雖然我個性強硬,但表現在外表並不是這麼回事,反而像隻小貓咪一樣溫順;一旦自己或別人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,我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捍衛自己或別人的權益。
我往往說話委婉,避免與人發生衝突,有時寧可自己吃虧受傷。
我能讓人覺得值得信賴。

*我的課題是學會誠實,必須對自己誠實,同時也對別人誠實;說出自己對人生的確切規劃,坦白而直接,讓別人有機會選擇留下或離去;但是如果照著我的慾望去追求金錢或是夢想中的對象,我就會極力去要求、催促使得他們變成我理想中認定的樣子,到最後對方受不了引起反抗,甚至引發衝突,到頭來還是一場空。

*我對於具有潛力的事物觸角敏銳,能立刻察覺,並認為自己有責任把它琢磨成器,而我更該做的是發展自我,而非發展他人。如果我能夠把這種心思專注於發展自己的某項才華,自己就能功成名就。對我來說,沒有什麼比完全憑自己胼手胝足打造成功更能讓我心滿意足。

*跟我溝通必須知道我的幾個原則:
1、跟我說「錢在哪裡?」
2、千萬不要強迫我同意你的看法,除非我同意之後會從中受惠!
3、我要再你的建議裡看到讓我成長的機會!
4、堅強一點,柔情攻勢對我沒用,只會讓我覺得你很軟弱!
5、形象很重要!
6、說「不」是一種用來跟我談判的工具,不一定是用來拒絕!

*我適合做能根據自己直覺和理念自由行事的工作,例如,總統、醫生、企業家、經紀人...

*只要讓我開發我認為有潛力的人或事物,我的健康就會變好,但萬一我的付出毫無收穫,或是別人不肯接受我的建議,我的健康就會開始變糟,特別是自己隱藏真正的感受、不說實話、故意傷害他人、欺騙甚至是違法行徑;除非我了解我的課題之後付出行動,我的健康才會漸漸好轉。

*關鍵字:伯樂

參考書目:藍寧仕《新生命密碼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