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

3. 一個被寵壞的小孩

*我很在意形象跟外觀,我知道我喜歡的是什麼、討厭的是什麼。
我是理想主義者,我喜歡簡單不複雜的事物。
我對任何事情都有一套自己的看法,連伴侶的種種條件我都會設定得很清楚,所以只要有符合條件的人,不管有沒有機會,我會馬上墜入情網無法自拔。
我是社交高手,能給大家帶來歡樂;我也很在意自己的打扮,因為我認為別人會用外表來評斷我。
我喜歡聊一些創意工作的事情,但對於私人的事情,我不太喜歡提及。
我在「美」方面具有天賦,也能清楚地鑑別事物的美醜,我不容許身邊的事物不美。

*我的課題是努力發揮自己的天份,努力賺錢並實現夢想,博得別人的喜愛;藉此我會發現新的理想和動力,也會回饋給那些一路提攜我的人;我不能壓抑自己的理想只取悅別人,因為這樣我只會失去自信、失去對人生的期望,進而覺得別人都對不起我。我必須知道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完美,並珍惜身邊的事物,把握不管有多小的任何機會;也必須領悟到「在批評裡藏著祝福」的道理.最後還要克服內心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自我挑剔,否則任何事情都難以完成。

*我必須接受自己的夢想,積極進取並竭盡所能的去實現它;藉由發揮自我天賦的創造力,且發現事實上實現夢想的困難與限制,我才會真正的成長。

*跟我溝通必須知道我的幾個原則:
1、要你明白「我知道我要什麼。」
2、我討厭你批評我,我有我的主見,我很清楚我的想法!
3、不准指出我的錯誤,你要做的就是同意我的意見,不然我會懶得跟你溝通!
4、不必讓我有求必應,但至少給我一些我想要的東西!
5、最好把事情說得好到不能再好,甚至是簡直不真實的東西!
6、我很顧形象,一定要讓我很有面子!

*我適合做需要運用溝通技巧或是有關創造力的工作,例如,藝術家、公關、設計...

*我只要能夠朝著我的理想之路邁進,或從事有關創意的活動,我就會很健康;但只要是因為太多人為因素或是本身太懶惰而沒能如此,或者是夢想太遙不可及無法實現它,我就會開始不健康。

*關鍵字:理想

參考書目:藍寧仕《新生命密碼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