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

4. 一個在空難裡死裡逃生的人

*我有非常強烈的安全意識,不管做什麼事情我都需要有安全感,就因為這樣我才能馬上知道該採取哪些措施以保安全。
我在組織規劃和構築事物上有很強的能力。
我能夠改善既存的事物讓他們更完備,而不需要在從零開始。
我害怕冒險,不希望單打獨鬥,「人多好辦事」這句話我深信不疑。
我不喜歡改變,我只想一切都和原本一樣。
除非你有確鑿證據、並且給我充分的時間去體驗它,否則我死都不會相信你說的話!

*我的課題是必須了解到真正的安全感來自對自己內心的自信,並願意承擔風險,而不是一層不變、故步自封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更不是藉由物質、金錢、愛情、別人的認可來構築對自己的安全感;唯有改變過後才能發現新契機,唯有成長和發展自己的才華才會讓我找到真正的安全感。

*我一輩子都在為別人和自己建立安全感,除非我在外營造安全感的同時,也建立自己內心的安全感,不然我得不到真正的快樂。

*跟我溝通必須知道我的幾個原則:
1、我要「眼見為憑。」
2、除非你拿出白紙黑字的數據證明你是對的,否則別想讓我改變我的想法!
3、最好不要轉移主題或是模糊焦點,專業一點!
4、與我爭辯,省省吧!還不如去蒐集資料做研究然後證明我是錯的!
5、我要知道為什麼事情不會改變,而不是空口說白話!

*我適合與人合作,做講求規律的行業,例如,銀行業、廚師、運動員、警察、軍人...

*我只要找到安全感的寄託,不管是工作或是情感對象,我就會很健康,當然我也必須了解到世界上沒有什麼事物是堅若磐石的,唯有學會我的課題我才能更健康;相反地,如果我的安全感來源消失了,那我的健康就會跟著變糟。

*關鍵字:鞏固

參考書目:藍寧仕《新生命密碼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