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

2. 一個受雇來保護你的保鏢

*我知道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,而我能夠看清楚細節且分析、辨識它們。
我是一個在你們面前說一套,在你們背後做一套的人;我不會表現真正的我在你們面前,除非我們很熟。
我感情豐富且敏感,即使關係已經快要不行了,我還是不會提出分手,就算分手,我還是會維持原本的友好關係,因為我認為友誼是一輩子的事情!
我不喜歡主導一切,我適合當一個總理旁的參謀、君王旁的軍師。
我不喜歡單獨行事,我希望我做每件事情的時候旁邊都有人陪著;而且我也被動,除非你主動邀請我。
我希望我在感情中的付出會有同等的回饋,只要沒有達到我的期望,我就會發牢騷、猛抱怨,而且會大感受傷!因為我覺得感情這種事情就是要互相。

*我的課題是學會獨立,並且學習如何明確的做出決定,而不是拖泥帶水、懸而不決;如果我一直抱住對任何事情的依賴感,那我就會漸漸變得尖酸刻薄、只會抱怨.我也必須建立一種健康的模式,只要任何事情有偏差,就必須要快刀斬亂麻、當機立斷,這樣我才會真正解決自己的問題。

*我不該獨處,必須與自己、家人、朋友、社會以及工作保持緊密貼合,且找到一些能夠跟我一樣樂於分享的朋友,或是一個能夠讓我自由批評並追求改善的工作,這樣我才能得到真正的成長。

*跟我溝通必須知道我的幾個原則:
1、我覺得「你決定就好。」
2、我是信任你才讓你做決定,但我希望你能夠跟我解釋你做這個決定的理由或原因!
3、最好不要讓我覺得你在利用我的信任或是讓我感到有威脅!
4、我不相信有什麼事情是很簡單的,最好花多一點時間跟我解釋清楚!
5、我喜歡你跟我討論、協調,千萬不要毫無規劃就倉促行事!

*我適合做有團隊合作或是研究的工作,例如,寫作、醫護人員、經理、心裡諮商...

*我只要能夠完全依賴別人、找到依靠且完全不用靠自己做決定,我就會很健康;但是只要我的依靠跑了、或是他們要求我做主,我就會不健康.沒有一件事或是一個人能夠依賴而且完全不變,所以試著找到我的人生課題-學習獨立,也可以讓我很健康。

*關鍵字:依賴

參考書目:藍寧仕《新生命密碼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