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

5. 一個剛剛越獄潛逃的逃犯

*我不喜歡任何形式的限制或束縛、不喜歡被責任壓著的感覺,對於自由的事物非常敏感。
我不只對自己的自由權很在意,別人不自由我也會挺身而出為他爭取權益。
我能言善道、口齒伶俐、也容易相處,溝通能力很強,很容易獲得別人的信任與支持。
我自以為是公眾人物,認為別人總是在打量我這個人。
我也希望愛情能各自擁有自由的空間,這樣的關係比較像朋友而不像情侶,我總覺得單身比較自在。
我喜歡用感官去嘗試新的事物、喜歡變化,且不惜一切要維持多采多姿的生活。

*我的課題就是要鎖定目標,並在其中取得平衡,且要學會有勇氣去追求,學著勇敢去面對當前的挑戰,唯有透過責任與犧牲,我的目標才可能實現.至於假裝無憂無慮,但其實毫無目標,就這樣隨遇而安,越是想擺脫束縛、越是想逃避承諾,最後往往會抱怨連連,落得困頓愁苦。

*我畢生都在追求我的自由,我也常常需要去學習、接觸新的事物,這些可以刺激我的精神生活,成為推動我完成人生計畫的重要勇氣來源。

*跟我溝通必須知道我的幾個原則:
1、嗯,「再看看吧。」
2、跟我爭辯?哼!別班門弄斧了!
3、千萬不要逼我承諾,我只要一切順其自然好,除非承諾之後我能有更多選擇!
4、最好讓我覺得你不在乎事情的結果,基本立場不可以有任何折損!
5、最好跟我解釋清楚為什麼你的主張能夠保護我不被別人操控與擺佈!
6、我討厭不公平的待遇或是不公義,也絕對不要限制或是壓迫我!

*我適合時間、方式相當有彈性及自由的工作,例如,娛樂業、政界、翻譯、發言人...

*擁有的自由越多,我才會越健康,不管在選擇愛情或是事業的時候,我都應該找到能夠讓自己擁有充分自由的方式與對象,否則,缺乏勇氣去面對束縛與承諾會讓我的自由被剝奪,而我也會跟著不健康。

*關鍵字:自由

參考書目:藍寧仕《新生命密碼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